2024
二月

20

523

【主日学小手工】|乙-四旬期第二主日

1231231

2.25四旬期第二主日,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从他!

1. 福音

嗨,亲爱的孩子们!你们好,今天的手工是关于(耶稣显圣容,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从他!)

六天后,耶稣带着伯多禄、雅各伯和若望,单独带领他们上了一座高山,在他们前变了容貌:他的衣服发光,那样洁白,世上没有一个漂布的能漂得那样白。厄里亚和梅瑟也显现给他们,正在同耶稣谈论。伯多禄遂开口对耶稣说:「师傅,我们在这里真好!让我们张搭三个帐棚:一个为你,一个为梅瑟,一个为厄里亚。」他原不知道该说什么,因为他们都吓呆了。当时,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,从云中有声音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从他!”他们忽然向四周一看,任谁都不见了,只有耶稣同他们在一起。他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,耶稣嘱咐他们,非等人子从死者中复活后,不要将他们所见的告诉任何人。他们遵守了这话,却彼此讨论从死者中复活是什么意思。(谷92-10

2. 福音的故事

让孩子读福音后,问问他们从这句话中听到了什么?这里面有两句重要的话,耶稣的容貌发生了变化。这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,耶稣显圣容。这是什么意思呢?同时。从云中有声音说“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从他!”

耶稣显圣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件, 它证明了耶稣的身份。在故事中,耶稣带着几个门徒上了山。这些门徒跟着耶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他们对耶稣是谁应该有了相当清楚的认识。但他们可能仍然有些怀疑或不确定。他们可能希望有些证据来确保他们跟随的是正确的人。那时候经常有些人假装是先知或是来自天主的使者,但实际上并不是。在那座山上,门徒们得到了一些惊人的证据。他们亲眼看到,耶稣的变化。他的衣服变得非常白。然后,一团云彩笼罩了他们,一个声音宣布“这是我的爱子;你们要听从他。”那肯定是相当清楚和明显的。如果伯多禄、雅各伯和若望之前还不确定,那么现在他们肯定知道了。他们听到天主宣布耶稣是他的儿子,并命令他们要听从他!

 这段故事告诉我们,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对一些事情感到怀疑或不确定,就像耶稣的门徒一样。但当我们真正寻求并相信天主时,他会向我们展示他的真实和荣耀,就像他向门徒们展示了耶稣的荣耀一样。虽然我们可能没有像门徒们那样亲眼见到神迹,但我们可以通过信仰来接近天主,并且相信他会给我们带来惊人的证据,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他。这段故事也提醒我们,当我们听从耶稣并相信他时,我们会得到祝福,并且我们的信仰将变得更加坚定。

3. 手工制作:

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制作今天的手工吧

a. 准备工作:打印纸,剪刀,胶棒

b. 制作过程:

请老师观看视频并和小朋友一起制作。

c. 分享体会:

完成手工后,让孩子们分享他们的作品,同时询问他们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和感受。

引导孩子思考耶稣在生活中如何用他的爱和大能来帮助我们。

d. 展示和欣赏:

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示给其他同学或家人,分享他们的创作和对故事的理解。鼓励孩子们欣赏彼此的作品,互相学习和交流。

e. 总结

通过这个小手工活动,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画画来表达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,还能通过互相分享和欣赏来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,同时也能更深入地理解我们会遇到诱惑,但我们全心信赖天主会帮助我们面对任何困难。

 

说明:需要打印图纸和配套资料可联系christlifeyu@gmail.com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